中國童話12月的故事

在中國童話中,12月的故事有《十二生肖的故事》:

這是一個流傳於孩子們之間的故事,講述了貓媽媽有十二個孩子,它們分別是什麼動物。有一天,貓媽媽把孩子們叫到一起說:「你們已經長大了,應該學些本領養自己。我明天帶你們到森林裡比賽,誰贏了,我就把老鼠當作它一輩子的夥伴。」

其他的動物們也紛紛報名參加比賽。比賽開始後,老鼠眼尖手快,爬樹跳到了第一名。牛甩著壯實的牛尾一次次將其他動物甩下。老虎、兔子、龍、蛇、馬都全力以赴地奔跑著。羊在認真地爬牆,大家覺得它可能會輸,可是它卻用出其不意地辦法,竟然第一個到達終點。猴子爬到一棵樹上摘果子,身體靈活,最終也超過了別人。雞媽媽帶著小雞在樹上為大家加油助威。狗也不示弱,它腳蹬抓撓,緊隨其後。豬只知道睡覺和打哈欠,連媽媽都拉不動它。比賽結束後,貓讓十二個孩子站成一排給其他動物們看。十二個動物都有各自的本領:老鼠、牛、老虎、龍、兔、蛇、馬、羊、猴、雞、狗豬十二兄弟從此都有了名字。十二個動物也成了十二生肖的成員。

這個故事是孩子們最喜歡的故事之一,它充滿了童趣和想像力。

此外,《雪孩子》也是一個發生在12月的童話故事:

一個冬天的晚上,下雪了,兔媽媽給小白兔堆了一個漂亮的雪人。晚上小白兔睡覺了,火爐里的火苗跳動著,屋子裡很暖和。半夜時分,小白兔被一種奇怪的聲音驚醒了,他發現自己的房間著火了,他大聲喊著:「媽媽!媽媽!」雪人奮不顧身地衝進火爐幫小白兔脫離危險。這個故事讓孩子們懂得了友情和助人為樂的重要性。

以上是12月在中國童話中的部分故事,它們充滿了想像力和童趣,是孩子們喜歡的故事類型。

以上就是【中國童話12月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