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名人事跡

中外名人事跡有很多,其中一些事跡包括:

1. 海倫·凱勒:她出生19個月後因病失去視力和聽力,但她並不屈服於這種不可逆轉的生理狀況,並在師友的幫助下,她憑藉堅韌的意志和頑強的毅力,在絕望中尋找希望,戰勝重重困難,最終成功考上哈佛大學。

2. 司馬遷:他因對李陵辯護而受宮刑,但他懷著「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的理想,忍辱負重,終於完成了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編年體通史《史記》。

3. 貝多芬:他雙耳失聰後,不向命運低頭,繼續堅持創作,最終創作出了很多偉大的作品。

4. 史蒂芬·霍金:他全身癱瘓,身體只能被禁錮在輪椅上,但他的思想卻飛出了地球,探索出了黑洞的奧秘。

5. 約翰·克里斯多夫:他是法國作家羅曼·羅蘭所著長篇小說《約翰·克利斯朵夫》中的主人公,通過他的事跡展現了克服一切困難的決心和勇氣。

6. 劉翔:他為了夢想不懈努力,最終在雅典奧運會上以12.87秒的成績打破男子110米欄的世界紀錄,成為中國在短道項目上的第一個世界冠軍。

以上是部分中外名人事跡,他們在面對困難和挑戰時展現出的決心、勇氣和毅力,都值得我們去學習和借鑑。

以上就是【中外名人事跡】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