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熱點命題精典素材

中考作文熱點命題精典素材如下:

* 題目:我的課餘生活

素材:

1. 在課餘時間,我喜歡閱讀各種書籍,從古至今,從中外到文學,從科學到哲學,這些閱讀豐富了我的知識,也讓我感受到了不同的思考方式。

2. 我還喜歡參加各種運動,比如籃球、足球、羽毛球等,這些運動不僅鍛鍊了我的身體,也讓我學會了團隊合作和堅持不懈的精神。

* 題目:我學會了____________

素材:

1. 我學會了騎腳踏車。小時候,我一直夢想著能夠騎腳踏車,但是因為害怕摔倒而一直沒有嘗試。後來,我鼓起勇氣,經過多次嘗試和失敗,最終學會了騎腳踏車。

2. 我學會了做飯。剛開始的時候,我總是把飯菜弄得一團糟,但是我不放棄,堅持練習,現在我已經能夠做出美味的飯菜了。

* 題目:____________改變了我

素材:

1. 挫折改變了我。小時候我總是很脆弱,遇到一點挫折就會感到很沮喪。但是經過一次次的挫折和努力,我逐漸學會了堅強和勇敢,現在我能夠更好地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2. 朋友改變了我。我的朋友教會了我如何與人相處,如何表達自己的情感,也讓我學會了寬容和理解他人。這些經歷讓我變得更加開朗和自信。

這些素材都是圍繞著各個不同的主題展開的,同學們可以根據不同的作文題目選擇適合的素材來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情感。

以上就是【中考作文熱點命題精典素材】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