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孝的故事全

二十四孝的故事包括以下這些:

* 戲彩娛親。講述的是老萊子奉養親老,孝順母親的故事。

* 賣身葬父。講述了董永賣身葬父的故事,是許多戲曲中常有的一齣戲。

* 刻木事親。講述了丁蘭刻木事親的故事,是東漢孝子丁蘭的事跡。

* 懷橘奉母。講述了陸績帶著橘子返回家鄉的事跡,是他幼時的一樁美談。

* 行傭送母。講述了江革背著母親逃難的故事。

* 江革護母。講述了孝子江革在兵亂中背著母親逃難的故事,江革因有孝行而得名。

* 懷桔遺親。魏人禰衡在去拜訪江夏太守黃祖時,為博取黃祖的歡心,使黃祖愛子與自己母子情深,特地奉上令慈喜愛的桔子並親自結網打魚供養母親的事跡。

* 臥冰求鯉。晉人王祥冬天為繼母捕魚的事情感動了人們,人們稱其為孝子。

* 恣蚊飽血。晉朝時,吳猛是晉朝的一位名醫,醫術相當精湛,他從小就愛學習,虛心向人請教。他為人仁慈,對父母孝敬,對長輩恭順,鄉里人都稱他是個孝子。一天晚上,有蚊蟲叮咬他的父親,吳猛只有拿體膚挨著蚊子咬來讓父親安睡。

* 棄官救母。晉人董黯只要聽說某地有名泉便往那裡去,累了就回來,如此數十年,後其母病重想吃鮑魚,他便走了幾百里外去買鮑魚回來給母親吃。

此外,二十四孝還包括了戲彩娛親、懷橘遺親、埋兒奉母、賣身葬父、刻木事親、懷沙自沉、埋兒得金、江革背母、董永賣身、扇枕溫衾、行傭供母、鹿乳奉親、割股療親、湧泉躍鯉、嘗糞憂心、棄官尋母和吃糟棄官等故事。

以上就是部分二十四孝的故事,希望以上信息可以幫到你。

以上就是【二十四孝的故事全】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