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故事

關於雲林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岳林傳說。岳林寺是雲林縣的古剎,有著優美的傳說。相傳在很久以前,有一農婦,一天中午幹完活路過此山時發現對面山頂一岩石像一尊佛頭,就對著這尊佛頭大聲呼喚,結果四周隨即傳出陣陣回聲。忽然間烏雲密布,從山頂滾下幾塊巨石來,把農婦嚇得連滾帶爬回到村里。次日清晨,當她再去山頂看時,發現那裡什麼也沒有。回到村里跟眾人一講,大家都說她被山神佛收下為護法神了。農婦是王丞相的女兒,故後來人稱之為王姑娘岩。這些美麗的傳說,為岳林寺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

* 台灣雲林道隆寺。道隆寺附近有一塊巨大的石頭,形狀奇特,被稱為「石龜留寶」或「石龜抱蛋」,吸引許多人前來祈福許願。據說若要求姻緣順利,要在許願石龜上寫願望,然後放在大石後的心愿樹上;求學運則將願望寫在紙條上放進池子裡。當願望實現後,必須找人見證、換新願望牌。

此外還有因緣橋龍神廟雲林湖公園等雲林故事,建議您查閱相關文獻、網站獲取。

以上就是【雲林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