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吉祥物琮琮

杭州2022年第4屆亞運會吉祥物是一組名為「琮琮」的機器人,以機器人為原型的杭州亞運會吉祥物在全球具有獨特的創新設計,碩大的頭飾配上橙黃色圓形運動外套,生動可愛,並充滿了未來感。

琮琮的色彩主要運用了我們杭州地區的地域特色以及龍井茶,這兩個特色通過數位化形式來體現杭州,吉祥物整體的造型看起來比較像是一個熊貓。在我們的中國傳統文化中,琮琮這個物象其實是起源於我們的良渚文化。良渚文化的形象以她的標誌性建築和文化符號,我們叫它壇廟。在吉祥物當中被設計師通過擬人化的手法來呈現出來琮琮的頭部就是採用了壇廟造型的靈感,它的整體呈現出了圓潤的感覺,並且有了一些抽象化的表現。

琮琮的設計和杭州的元素緊密結合,具有濃厚的杭州特色,同時也表達了運動會友誼團結、公平競爭的精神。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到相關網站或詢問專業人士以獲取更多信息。

以上就是【亞運吉祥物琮琮】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