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作文

今年過年

今年的春節與往年不同,由於疫情的影響,人們只能乖乖待在家裡,沒有往年逛燈會、看花展的熱鬧。不過,這個春節,我也過得非常充實。

今年的年夜飯我們選擇在家裡吃。為了這個特別的團聚日,媽媽早早地就開始在廚房忙碌起來。我幫忙打下手,家裡充滿了歡聲笑語。儘管沒有了往年鞭炮的響聲,但這一頓年夜飯吃得格外地香。

吃過年夜飯,我開始和爸爸媽媽一起貼窗花、對聯,掛上紅燈籠,迎接新年的到來。窗花上大大的「福」字和對聯充滿了喜慶的紅色,表達著幸福、吉祥的寓意。此時的我突然想到王安石的《元日》,「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紅燈籠和窗花仿佛讓這個家充滿了過年的氣氛。

除了貼窗花和掛紅燈籠,我還和爸爸媽媽一起包餃子。媽媽拿出準備好的餃子皮和餡料,我負責包餃子,爸爸則負責把包好的餃子擺放到盤子裡。看著一盤盤整齊的餃子,我感到非常有成就感。

在春節期間,我還和家人一起看春晚,一起吃零食,一起玩紙牌遊戲。雖然不能像往年一樣走親訪友,但家裡同樣充滿了歡樂。我和家人圍坐在電視機前,歡聲笑語不絕於耳。這個春節雖然沒有煙花爆竹的聲音,但是溫馨而幸福。

大年初一過後,大家開始恢復正常生活和工作。在家的時間越來越多讓我意識到家的溫暖和親情的可貴。儘管今年的春節過得有些特殊,但我感到非常滿足。因為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和家人一起度過了一個特別的春節。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要更加珍惜家人在一起的時間,讓愛與關懷充滿每一個瞬間。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健康、快樂、平安。讓我們一起迎接新的一年,共同創造美好的未來!

以上就是【今年過年作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