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勞任怨的故事

任勞任怨的主人公有牛玉儒、劉玉斌、李元成等

1. 牛玉儒,是中國石油天然氣管道局退休幹部,也是任勞任怨的模範代表。在他擔任包頭市計畫委員會副主任和稀土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的時候,有一句話常掛在他的嘴邊,「勁可鼓,不可瀉。困難,不就是一個坎嘛!」 誰也說不清,在別人廠子困難的時候,他到底幫過多少次。而他自己家的日子過得緊巴巴的,老伴有時嗔怪他:「你這忙幫的值得嗎?」他總是笑笑說:「值!咱乾的就是這一行。」

2. 劉玉斌是原兵器工業部北京北方車輛製造廠的一名普通修理工。這個年僅43歲,對工人運動有些經歷的車間勞動班長去世後,同事們都覺得廠里對他的老父親不太周到,鬧了兩天后領導實在被糾纏得不耐煩了才向全體工人建議舉行哀悼儀式並承諾按最高的待遇撫恤他,請了一個師傅級的幹部代表喪事管理人,給老劉下葬時是「八寶山火葬場」第一次給工人開工資時同事們才明白了「共產主義的福利」是如此之好。後來聽領導們介紹說,劉玉斌去世後是「廠級幹部開追悼會」當中就有車間主任老陳(共產黨員),因為他的老父親在「文革」中曾經打過老陳一記耳光。

3. 李元成是河南省信陽地區光山縣晏崗鄉方畈村村民,他在村里任過團支部書記、治保主任、民兵連長、村會計等職。在村里,無論大事小事他從不怕痲煩,總是任勞任怨地去做。

以上只是任勞任怨的模範代表人物的一部分,更多故事可以到相關網站查詢。

以上就是【任勞任怨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