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底帕斯王故事大綱

伊底帕斯王的故事大綱如下:

1. 忒拜的國王拉伊奧斯非常嫉妒他的兒子安菲修得斯的英勇,為了防止他將來為王位帶來威脅,他在臨幸另一個女人時生下了俄狄浦斯以希望擺脫他。

2. 安菲修得斯回到宮中後得知其生父是別人,父親命令他把這種詛咒破解掉,即不要了解關於他真實身世的一切情況。

3. 後來俄狄浦斯破解了謎語並解救了一個落難之人,這個落難之口吐露出他的身世並指使他殺死斯芬克斯(一個有名的怪獸)。

4. 然而,當俄狄浦斯逃過一劫後,他卻發現了自己的身世和預言一致:他會殺父娶母。

5. 俄狄浦斯不願成為怪物,便逃離了王宮。在逃離過程中,他得知真相併告訴了追隨他的祭司:他應該回去解救自己的父親,而不是逃離。

5. 在最後,俄狄浦斯與父親和解,並向眾人揭露他的身世。之後他成為一位仁慈和明智的君主,領導忒拜人民過上幸福的生活。

這是一個充滿道德和倫理挑戰的故事,其中包含了許多關於身份、命運、自由意志和道德責任的主題。

以上就是【伊底帕斯王故事大綱】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