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成長故事

伍佰的成長故事如下:

1. 不安分的童年:伍佰原名吳俊霖,出身自一個平凡的制衫工人家庭,家中孩子眾多,家境貧困。少年時期的伍佰就很調皮,喜歡在巷弄里奔跑,喜歡趴在曬台上看風景,這為他後來MV的拍攝提供了不少靈感。

2. 初戀的故事:為了賺取與初戀情人的約會費用,伍佰曾經到酒吧與歌廳去唱歌。那時候的伍佰對音樂一無所知,他學習吉他只是為了引起心上人的注意。最終他參加了一家音樂學習學校,逐漸展露出了自己在音樂創作上的才華。

3. 組建搖滾樂團:與知名的搖滾樂團樂手學習、演唱、演出,甚至曾因為某個電視節目離開樂團,當眾彈唱自己創作的歌曲《衝動》,引起其他團員的不滿而分開,不久之後組團嘗試在北投、中壢等溫泉區的速食店賣唱。在這裡的經歷對他的音樂生涯影響深遠。他演唱的大都是苦情歌和翻唱老歌。但每個時代似乎都會產生符合時代情緒的「吶喊」,伍佰就是這樣一個時代的產物。

以上就是伍佰的一些成長經歷,從中可以看出他是一個從草根階層成長起來的歌手。他的音樂深受草根階層喜愛,他的歌曲中充滿了對生活的感悟和對社會的關注。

以上就是【伍佰成長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