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語錄

佛家語錄較多,以下為您提供一些:

*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佛性常清淨,何處有塵埃。」此句出自《菩提偈》,表達了佛家對清淨世界、超脫塵世的追求。

* 「身是菩提樹,心為明鏡台,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此句也是《菩提偈》中的一句,表達了對外在世界的淡泊,以及內心世界的追求。

* 「菩提本非樹,明鏡亦無台。」此句更進一步,表達了自我超越和悟道的主題。

* 「一切皆流,無物常住。」這是佛家對時間的理解,意味著一切都在變化中,沒有永恆的存在。

* 「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這是《心經》中的一句,表達了物質和空無之間的辯證關係,揭示了事物的虛幻性質。

* 「苦海無邊,回頭是岸。」這是佛家對人生困境的理解,提醒人們要勇於改變自己的心態和行為,才能走向解脫。

以上語錄僅是佛家眾多哲理的冰山一角,佛家還有許多深入人心、富含智慧的語錄,值得人們細細品味和學習。

以上就是【佛家語錄】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