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故事

在世間覺故事中,佛法不離世間

一個經常供佛的婆羅門弟子名叫馬達克。一天,他照常向佛像供養酥油和麵粉,忽然一顆珠 子不見了。眾人都說那一定是風將它吹走。於是他跟隨風的方向去尋找,最後他竟然發現佛像裏 面竟然有金色莊嚴毫光在頂燃出,它很吸引眼球,一時情不自禁便用手摸了下佛像,結果那顆 珠子就掉進了佛像裏面。

眾人見狀都感到非常驚訝,馬達克也感到非常害怕,他請求佛陀解釋這一切。佛陀微笑著告訴他:「我並不是一個普通的佛像,而是來自世間的佛陀。我之所以在這裡,是為了證明一個道理: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

佛陀還告訴他:「佛法並不是要我們逃避這個世界,而是要我們以正見、正思維、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等八正道來生活,以此幫助我們克服無明和痛苦。」

馬達克聽了這些話非常開悟,他從此以後將自己所有的時間和精力都投入於供養佛陀和學習佛法,將他的修行方法傳授給眾人,使得眾人因此而得到了無數的幫助和救贖。

這個故事強調了佛法與世間生活的關係。佛法不是要我們逃避這個世界,而是要我們以正確的態度來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幫助我們克服無明和痛苦。這是一個真實的佛教故事,展示出佛法與世間生活密切相關,而且能在世間生活中實現對人類的幫助。

以上就是【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