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功德的故事

作功德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比較著名的一個是「一杯水」的功德

這個故事發生在禪宗教義里,功德水由凡塵人間的泉源湧出,當泉水被裝在杯子裡,被取用時,杯子裡的泉水就會不斷增長,當杯子滿到溢出,泉源就不會再流出來。只有心存利他的想法,才能得到功德。

另一個故事是劉元亮的功德。在《資治通鑑》裡記載了晉人劉元亮的故事。劉元亮每天早晨都會向上廁所,並拿一隻木碗撒尿。當他的小吏向他求碗舍施時,他總是欣然答應。當連續三天之後,他覺得這樣做還是有功德的余剩,就順手將木碗丟棄了。然而他的內心喜悅仍然不斷增長,乃至「出門高興」。這些故事都表明了行善作功德所帶來的深遠影響和內心喜悅。

此外,也有雷夫人的故事。他是一個十分節約的人,每個月只花幾塊錢。但是她做了許多善事,如幫助別人付醫藥費、捐贈棺材錢等。當她過世時,人們驚訝地發現她的財產全部都用光了,而且留下了許多功德。

以上只是眾多作功德故事中的一部分,實際上作功德的方式和數量因個人的想法和行為而異,但只要有心,處處都可以作功德。

以上就是【作功德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