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常用短語

作文常用短語包括:描寫人物神態的詞語,描寫人物動作的詞語,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以及表示時間、心理、語言的詞語等。

* 描寫人物神態的詞語:興高采烈、容光煥發、滿面春風、神采飛揚、神采奕奕。

* 描寫人物動作的詞語:抓耳撓腮、洗耳恭聽、走馬觀花、眼明手快、管中窺豹。

* 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一表人才、儀表堂堂、風度翩翩、文質彬彬、相貌堂堂。

* 表示時間:後來、曾經、將要、頓時、立即、剛才、不久、不一會。

* 表示心理:喜悅、難過、難過傷心、焦慮不安、放心舒心、無地自容慚愧等。

* 表示語言的詞語:大聲喧譁喧譁嚷嚷囑咐關心感激怒斥斥責讚揚低聲耳語吐露秘密談笑風聲誇口豪言喃喃自語嘟嘟囔囔三言兩語花言巧語嘮叨推心置腹語重心長談天說地交頭接耳。

這些詞語在作文中可以用來描述人物形象,表達情感,描述環境,豐富文章內容。使用這些詞語可以讓作文更加生動有趣,更具感染力。

以上就是【作文常用短語】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