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引言範例

引言範例如下:

1. 「成功的路上沒有僥倖,每一次進步都是點滴努力的匯聚。正如塞內加所說:『何須等待,最好的年華現在就來。』」

2. 「在生活中,我們時常面對各種選擇和決策,羅曼·羅蘭曾言:『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念。』這種信念將引導我們走向成功。」

3.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常常會面臨各種挑戰和困難,但正如莎士比亞所說:『困難只是個過程,而非結果。』我們應該勇敢面對,因為只有經歷過困難,我們才能真正成長。」

4. 「古人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告訴我們,任何偉大的事業都需要從點滴小事做起。只有不斷積累,才能取得真正的進步。」

5. 「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需要耐力和堅韌。孔子曾言:『三人行,必有我師。』我們要善於向他人學習,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斷前行。」

請記住,引言的作用在於激發讀者的興趣並引導他們進入你所選擇的話題。所以選擇恰當的引言對於寫作過程是非常重要的。

以上就是【作文引言範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