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摹寫法範例

作文摹寫法範例如下:

1. 片段摹寫:找到一篇寫得好的文章,提取其中你感興趣或者覺得寫得好的一些句子、段落,然後仿照這些句子的結構、表達方式等,再寫一個或者幾個句子。比如:原句:「她像一朵水仙花,亭亭玉立在風中。」仿句:「他像一棵松樹,堅韌挺拔在沙漠。」

2. 整體摹寫:需要先找到一篇文章,然後從頭到尾去感受文章的整體風格、結構、語言特點等,再按照自己的理解重新寫一篇文章。比如:你可以根據《海邊的卡夫卡》這篇文章的整體風格和語言特點,重新寫一篇關於海邊風景的文章。

摹寫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 摹寫不是抄襲,要保證自己的文章有自己的思考和表達。

* 摹寫要儘量模仿原文的結構和表達方式,但不能過於拘泥,要有所創新。

* 摹寫時要關注原文的語言特點,包括用詞、句式、修辭手法等。

總之,作文摹寫法是一種非常實用的寫作技巧,可以幫助你提高寫作水平,激發你的寫作興趣。只要掌握正確的摹寫方法,勤加練習,就可以逐漸寫出有自己特色的好文章。

以上就是【作文摹寫法範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