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童年趣事

題目:難忘的童年趣事

那是我六歲的時候,我在鄉下的奶奶家度過暑假。那天陽光明媚,我坐在田間的竹椅上,看著奶奶和她的朋友們聊天,曬著太陽,感受著鄉村生活的寧靜和美好。突然,我注意到不遠處的稻田裡有一隻小青蛙在跳來跳去。我興奮地跑過去,想要捉住它。

我試圖靠近它,但小青蛙好像察覺到了什麼,一下子跳到了田埂的另一邊。我追著它,一邊跑一邊笑,感覺自己就像一個探險家,追逐著一隻可愛的小動物。然而,小青蛙好像在跟我玩捉迷藏,每次我快要捉到它時,它就會跳到另一個角落。

終於,我捉住了它。我高興地舉著它,看著它綠色的身體和白色的斑點,感到無比興奮。就在這時,奶奶走過來問我:「你在乾什麼呢?」我自豪地舉起手中的小青蛙,說:「我在捉小青蛙呢!」奶奶微笑著告訴我,青蛙是益蟲,我們應該保護它。

我把小青蛙放回了田野,它跳走時還回頭看了看我,好像是在感謝我。那天下午,我在奶奶家的院子裡用樹枝和樹葉製作了一個小小的「動物園」,把小青蛙和其他一些小昆蟲放在一起。我看著它們在樹葉間穿梭,感到無比滿足和快樂。

這就是我的童年趣事,雖然簡單,但卻讓我感受到了生活的樂趣和美好。每當我想起那個夏天,我都會想起那個坐在竹椅上,看著太陽落山的小男孩,以及他手中的那隻小青蛙。這個故事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童年趣事,它是我寶貴的回憶。

以上就是【作文童年趣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