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口德故事

修口德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有一位信佛的居士姓張,他經常去寺院做義工。張居士對一位僧人頗有微詞,於是他想向這位僧人請教修行之法。結果話不投機,兩人產生了言語衝突。回到家中後,他心生悔意,意識到自己不應該那樣對待出家人。他去寺廟給對方道歉,結果僧人卻不接受他的道歉。從此以後,張居士每逢初一十五都會上供養錢,而且加倍做好事來彌補自己的過錯。經過一段時間後,他發現自己的家裡發生了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比如家裡的貓狗都能聽懂人話,還會提醒他不要亂說話等。這時他才明白,原來自己過去造了很多口業,現在果報來了,通過修口德來消業障。

2. 有一位女士在一家公司上班,她平時喜歡在同事面前說其他部門的壞話。後來她跳槽到了另一家公司,但她依然改不了說別人壞話的壞習慣。一次她參加共修法會時,別人讓她講述一個自己的心路歷程,於是她想到了過去說的其他部門同事的壞話。講完後她覺得自己說出來感覺挺舒服的,而且心裡也有一種說不出的滿足感。直到法師點評時指出她有邪知邪見、是非曲直、破口三惡行等問題時,她才恍然大悟,意識到自己一直把不良情緒通過口說出來後並沒有什麼好處。於是她下定決心不再亂說話了。從此以後她漸漸地變得善言善語了,整個人也變得柔和了。

總之,修口德可以改善人際關係、增強個人魅力、提升福報等好處。如果您平時喜歡說髒話、惡語相向或喜歡議論他人的是非等不良習慣,建議改變這些習慣來改善自己的生活。

以上就是【修口德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