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道犧牲奉獻故事

關於修道犧牲奉獻的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1. 姜子牙姜尚遇文王:商朝末年,姬昌立志伐紂,求賢輔助,子牙深知人心向背決定輔佐姬昌。周軍進至商朝國都朝歌郊外,牧野誓師攻伐,被後世稱作「修道犧牲奉獻」。

2. 趙氏孤兒:春秋時期,趙盾一家因遭奸人陷害而犧牲慘重。而另一個犧牲的人物是程嬰的兒子。他將趙孤嬰兒託付給老僕撫養,程嬰送孤兒入宮,隨後以自己兒子替趙孤被處死,從而在空墓中藏匿活下來的孤兒,使他逃脫殺身之禍。

3. 姜武得鹿而亡國:傳說周武王封神之時姜太公釣於磻溪上。他的愛女因其婆家人虐待而被困民間。為了報答老丈人對其父的救命之恩,年僅十八歲的姜玉山女一人到深山中尋找野獸。後遇見一隻神鹿,神鹿身上有一老翁。姜玉山明白老翁就是他的老丈人後便回家。在女兒走後姜太公感到愧疚就自殺謝罪。在姜太公死後不久,周武王興兵伐紂,而紂王已經失了人心,於是紂王被殺於摘星樓,朝歌城被周軍占領。趙國滅亡之後姜玉山女也自刎身亡。

這些故事都體現了人們在修道犧牲奉獻上的精神品質。

以上就是【修道犧牲奉獻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