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背後的故事

傳奇背後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提供幾個:

* 黃鶴樓傳奇故事 。傳說中有個道士路過黃鶴樓,他本想在黃鶴樓對面的小客店住一晚,不料店主竟放他不過,一定要他付店錢。他掏出了一張紙,上面畫了一隻黃鶴,又用笛子按曲吹奏,畫上的黃鶴聽了曲子,便躍出紙來。它展開雙翅,載道士飛上天空,繞樓三匝後騰雲飛去。道士吹的笛聲也隨著黃鶴飛入雲端,消失在遠方。店主驚嘆不已,道士便將畫鶴的紙交給他保存。這張畫鶴的紙後來被店主裱糊在牆上,就成了今天的黃鶴樓藻井。

* 白蛇傳奇故事 。《白蛇傳奇》是中國民間傳統愛情故事,敘述的是一條化身人形的小白蛇和捕蛇老人許仙之間的愛情故事。

* 劉邦傳奇故事 。劉邦是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軍事指揮家。他出身農家,為人豁達大度,不事生產。他在楚漢戰爭中戰勝項羽之後取得皇位。他的傳奇故事在中國歷史上留下了濃重的一筆。

以上只是眾多傳奇故事的一部分,如想了解更多,建議您查閱相關文獻。

以上就是【傳奇背後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