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戲曲故事

傳統戲曲故事有:

* 《女駙馬》。故事講述了一個名叫馮素珍的民女參加科舉考試後中狀元,卻被太后賜婚而被迫招婿,隨後她與義兄歷經磨難編排群戲的故事。

* 《打漁殺家》。講述了蕭恩及其女兒蕭月娥父女在運河畔打魚為生的故事,並以蕭恩教導女兒為原則,展現了戲劇衝突,最後以父女相認並懲奸除惡為結局。

* 《三娘教子》。王春娥是一位貧苦的學館先生,她含辛茹苦撫養兒子,卻發現兒子偷偷報考科舉考試。儘管有人認為考試前途未卜,但三娘還是鼓勵兒子努力上進。

* 《拾玉鐲》。窮書生孫彥是一個天真、淳樸的青年,他在農村老表家以做針線活為掩護,用賣活老鼠的收入向碾房大嫂傅氏傳遞愛情信息。他撿到一個小玉鐲,傅氏看出了這是小伙子家的遺物,便拿回去讓他歸還。

此外,還有《白蛇傳》、《牛郎織女》、《梁山伯與祝英台》、《孟姜女》、《劈山救母》等故事也很有代表性。

以上就是【傳統戲曲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