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經典集體游戲

兒童經典集體遊戲如下:

* 老鷹捉小雞。用具:石頭、剪子、布決定誰是老鷹,其餘參加的幼兒扮小雞。老鷹的任務是抓住小雞,而小雞則要在保證不散隊的基礎上躲閃老鷹的追逐,避免被抓住。

* 切西瓜。全體圍成一圈,選一人做裁判,大家剪刀、石頭、布,輸了的自動跳起,雙手攤開掌心做切西瓜動作,一圈人連續不斷將西瓜切開,被切到的幼兒淘汰出局,直到最後一人贏。

* 三打白骨精。通過猜拳方式確定「孫悟空」「八戒」「唐僧」等角色,在規定場地內進行三人合作圍捕「白骨精」的遊戲活動。

* 袋鼠跳。幼兒雙腳併攏,雙膝彎曲,兩腳在膝蓋的彈性下往前邁動,一蹦一跳地前進。每名幼兒將布袋套住自己的雙腳行進。兩路縱隊接力進行袋鼠跳,看哪一組小朋友先跳到終點為勝。

此外還有躲貓貓、丟手絹、捉迷藏、貓捉老鼠等遊戲,都是兒童喜歡的經典集體遊戲。

請注意,在帶領孩子進行遊戲時,要確保所有孩子的安全,避免過度玩耍導致意外發生。

以上就是【兒童經典集體游戲】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