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過海的故事

八仙過海是一個古代神話傳說故事,講的是:八位神仙人物使用自己的法術各顯神通,渡過東海的故事。

1. 漢鍾離的法寶是芭蕉扇,他直接把扇子扔到天空,變成了一道大水柱,順利過海。

2. 張果老的法寶是漁鼓,他直接把漁鼓浸入水中,靠它過濾海水。

3. 呂洞賓的法寶是一根點金筆,他把海邊的沙石變成金子,鋪成一條大道,借著大道過了海。

4. 鐵拐李的法寶是一個酒葫蘆,他直接用葫蘆接取月亮里的瓊漿玉液飛騰跳躍。

5. 何仙姑則直接以蓮花為舟,順流東行。

6. 藍采和是直接跳入海中,藉助自己的輕功水上漂的絕世武學游過東海。

7. 韓湘子是利用蕭吸取海水上的水珠,形成一堵大水珠形成屏障順勢滑過。

8. 曹國舅是利用自己的法器玉板,把海水吸過來儲存起來,再藉助法力把海水倒入東海。

這個故事寓意八仙各有神通,寓意著人的能力有差異,但只要發揮自己的特長,就能實現目標、完成自己的願望。同時這個故事也體現了人們勇於追求美好生活和敢於創造奇蹟的精神。

以上就是【八仙過海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