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世紅梅記故事

《再世紅梅記》是明代鄭之珍創作的長篇神話小說,主要描述了楊繼康和楊繼先父子在鬼門關一帶拯救蒼生,最後變化梅花鹿的神話故事。

在該作品中,楊繼康與謝道 Define1 (杜仲英)結婚,但其實他已有六位夫人,而且最討厭別人欺負自己。一日楊家被神燈誤喚,天兵天將到來,要將楊繼康帶去天宮問罪。其妻謝氏與兒子楊繼先前去尋找丈夫,他們遇到鬼將軍孟康,請他幫忙尋找丈夫。他們還遇見了仙女白鹿和花鹿母子,得到它的幫助找到了鬼將軍。他們進入地府尋找丈夫,途中遇到了好心的孟鶴爺,還解救了受苦的亡魂。最後他們找到楊繼康,但他不願意回到陽間,他讓謝氏把七個老婆召集到他身邊,為他們每人戴上一朵紅梅花。看到這一幕,眾妻痛改前非,他讓眾妻離開他們前夫,眾妻感激不已,七人離婚各自嫁人。再世紅梅記最終變化梅花鹿為大功臣,並由仙鶴帶走謝謝孟鶴爺、白鹿母子一起升天。

以上是《再世紅梅記》故事的大致內容,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請參考當代文學作品。

以上就是【再世紅梅記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