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魂志故事內容

《冤魂志》的故事內容是:

故事講述了唐朝年間,華山腳下有一名叫段飛的小伙子,他是個孤兒,靠打柴為生。一日在山中,段飛遇到一位白衣女子,她叫趙小娥,長得美貌動人。然而兩人剛認識就發生了一場意外,段飛一怒之下揮斧砍向趙小娥,斧落卻只削下幾片樹葉。仔細查看,發現這白衣女子並非人類,而是棵樹妖。然而趙小娥對段飛已生情愫,於是便告知他一段不為人知的往事。

幾百年前,華山派弟子楊雲亭在華山之巔遇到一位樹精王子,王子因嫉妒華山之秀美而自殺身亡。華山派為了華山永久的安寧,將樹精埋在後山並設下封印。但因楊雲亭的私心,解除封印一事並未告知門中弟子。而樹精王子臨死前曾向趙小娥許下諾言:只要趙小娥守護好華山一百年後,便還她人身與華山一段情緣。如今一百年已到,封印被解除,樹精王子出世。趙小娥雖非人類,卻也是受害者,所以她一直遵守諾言,從未傷害過人。

段飛得知真相後決定救趙小娥,經過一番努力他們終於找到了解除封印的辦法。但此時樹精王子已經對華山怨念極深,且欲要眾人性命。危難之際,段飛用盡全力念誦佛經和咒語,最終化解了怨念危機。

這個故事充滿了奇幻和冒險的元素,同時也傳達了善良、勇敢和正義的主題。它告訴我們,真正的愛情可以戰勝一切困難,而善良和正義也是我們應有的品質。

以上就是【冤魂志故事內容】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