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作文300字

冬至

今天是冬至,姥姥一大早就忙活起來,攪黃酒、揉麵團、包餃子……我們全家都圍在桌子旁,熱熱鬧鬧地一邊聊天一邊品嘗著姥姥做的美食。我數了數,共二十個餃子,我夾了五個,可是怎麼也夾不住,還摔破了兩個,姥姥看著我哈哈大笑起來。

中午,媽媽告訴我:「冬至不吃餃子會凍耳朵。」我心想:以前冬至我們吃了好多餃子,這次為什麼不吃呢?喔,原來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人們越來越注重健康飲食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聽媽媽講:「冬至是二十四節氣中最早制訂出的一個,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我不禁想起了「小娃爭渡溪頭中」的詩句:「稚子學垂綸,側坐莓苔草映身。路人借問遙招手,怕得魚驚不應人。」冬至多節氣是人們對氣候現象的總結,它主要是反映節氣及天氣變化。在冬至這一天,白天最短,夜晚最長。冬至過後,各地氣候都進入一個最寒冷的階段。我感到我們這個時代的人比以前冷多了!我們更要從小樹立遠大理想,愛護環境、學會生存、傳遞愛心、提高素質、努力學習,為將來建設祖國貢獻力量!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冬至,媽媽告訴我冬至是數九天的開始,在這一天吃餃子是我們中國人的傳統習俗。聽了媽媽的話,我決定利用這個雙休日為媽媽做一頓美味的餃子。

星期天我早早起床,利用上學的空閒時間為媽媽包餃子。因為要考慮到媽媽的口味不同所以我和爸爸決定為媽媽包三種口味的餃子。第一種是在餡里多放些牛肉大蔥十分香辣的;第二種是魚肉韭菜的十分鮮香的;第三種是三鮮的,放有鮮蝦末和海參末的,很鮮美的。三種口味媽媽可以隨意吃。說乾就乾我和爸爸悄悄溜到廚房繫上圍裙準備大幹一場。

首先我們先和好面,在爸爸的幫助下我把麵團已經擀成薄薄的麵皮。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一步了——包餃子。我學著爸爸的樣子先把中間的部分捏緊這樣才不會漏餡。可是我的餡放的太多了所以捏左邊的時候漏了出來我又趕忙去捏右邊結果又漏了出來。我有些不耐煩了於是我把三種餡都放了進去然後胡亂捏了幾下結果餡從中間擠了出來就像我們平時擠牙膏一樣。看著自己包的餃子我很無奈但還是別出心裁把它揉成了一個小老鼠的樣子把它放在蓋簾上。接著我又做了幾個奇形怪狀的用來點綴餃子的樣子使它看上去不那麼單調。我又去做了幾個自己覺得很好看的像貝殼一樣一圈一圈的形狀裡麵包著蝦末和海參末的餃子。我把這些餃子放到蓋簾上後急忙讓媽媽煮上了餃子。

不一會兒香噴噴的餃子就出鍋了媽媽把餃子盛到了盤子裡我迫不及待地夾起一個奇怪的餃子嘗了一口啊!這是我吃過的最美味的餃子了!

今天我真高興!我不僅學會了包餃子還學會了做手工藝品呢!我以後要多多幫媽媽做家務爭取做一位「小能手」。

以上就是【冬至作文300字】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