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做年菜作文

標題:親手製作年菜

隨著春節的臨近,家家戶戶都開始忙碌起來,準備著各種年菜。今年我決定親自下廚,為家人製作一頓豐盛的年菜。

首先,我選擇了幾個寓意吉祥的食材,如魚、年糕、餃子、臘肉等。接著,我整理了廚房,準備好各種烹飪工具和調料。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勵下,我開始製作我的年菜。

首先,我製作了一道紅燒魚。在熱鍋中倒入油,待油熱後放入薑片和蒜末煸炒出香味。接著加入魚塊,輕輕翻煎,加入醬油、料酒和適量的水。最後加入一些蔥段和薑末,燜煮至魚熟透,再加入少量的鹽和糖調味。一道美味的紅燒魚就完成了。

接著,我又製作了一道臘肉炒年糕。我將臘肉切片,蔥姜蒜切末備用。熱鍋涼油,放入臘肉煸炒至出油,加入蔥姜蒜末炒香。接著加入年糕翻炒,加入適量的醬油、鹽和糖調味。最後加入一些水,燜煮至年糕軟糯即可。這道菜色香味俱佳,得到了家人的好評。

此外,我還製作了餃子和炸雞翅。餃子是我自己包的,每個都包得非常精緻。炸雞翅則是先醃製入味,再裹上麵粉和雞蛋液,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最後再撒上一些椒鹽粉和香菜葉,味道十分美味。

在製作年菜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了家人和朋友的鼓勵和支持。他們不僅為我提供了食材和幫助,還給予了我很多建議和意見。這讓我更加有信心和動力去完成自己的作品。

當所有的年菜都準備妥當時,家人們都圍坐在一起,品嘗著我親手製作的年菜。大家都非常滿意,稱讚我做的菜色香味俱佳。這一刻,我感到非常滿足和幸福。

這次親手製作年菜的經歷讓我更加珍惜家人和朋友之間的情感。在這個特殊的時刻,我們共同分享美食和歡樂,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我相信這次經歷將會成為我人生中難忘的一刻。

以上就是【動手做年菜作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