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倫斯經典散文選

《勞倫斯經典散文選》是2014年新星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本書收入勞倫斯散文代表作《人與地》、《天堂的色彩》、《中國之星》、《春之訊息》、《羅馬假日》等篇。這些散文體現了勞倫斯的人本主義思想,具有深刻的哲理性和鮮明的文學性,對於理解勞倫斯的文學觀和人生觀具有重要意義。

本書是英國現代著名小說家D.H.勞倫斯散文代表作的精選集,包括他對文學、藝術、社會、宗教等諸多方面的獨到見解。

D.H.勞倫斯是20世紀英國最獨特和最有爭議的作家之一。他在青春期和此後幾年的許多文章中表達了被普遍稱之為性壓抑和早期叛逆的精神特徵,這對於他以後作品中塑造人物及把握主題思想起了重要的影響作用。由於本人情感、社會以及信仰等幾方面的原因,他在特定的時間寫出自己的精神史是和他的全部世界觀及倫理觀不能分割的,從而又形成了他作品中的另一特徵。

本書中,勞倫斯以獨特的視角,犀利的筆鋒,探討了諸如愛情、婚姻、宗教、藝術、社會等問題,其思想深邃、觀點獨特,具有很強的哲理性和文學性。

總之,這本書是一本非常有價值的散文選集,適合喜歡閱讀散文和思考人生的人閱讀。

以上就是【勞倫斯經典散文選】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