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作文300字三年級

標題:粽子香飄三(或者四)年級

「五月五,是端陽。吃粽子,龍舟上。」每當聽到這首歌,我都會想起我最喜歡的端午節美食——粽子。

媽媽是粽子製作高手,她總是會親手將綠油油的粽葉浸泡在清水中,再把白花花的糯米放在粽葉上包起來,最後用線紮緊放進鍋里煮上幾個小時。香噴噴的粽子就出爐了。剛出鍋的粽子散發出陣陣迷人的香味,不僅把我吸引住了,還把貓也引來了。

在媽媽的幫助下,我也學著包了一個小粽子。我按照媽媽的方法把粽葉折成三角形,放上糯米、紅豆和一塊豬肉,最後用線繞幾圈,繫緊。我包得粽子雖然沒有媽媽包的那麼好看,但是我很滿足。媽媽鼓勵我繼續加油,還教我包粽子的訣竅:粽子的容量要適中,太小捆得不結實,太大煮出來會漏糯米。所以我們要留有餘地。粽子既要有顏值,又要有實力。我開心極了,一連吃了三個粽子呢!

每逢端午節來臨之際,媽媽就會提著一大籃粽子帶到學校給老師和同學們品嘗。老師們也特別喜歡這些香噴噴的粽子。一上午,我們的教室里人聲鼎沸,香氣撲鼻。那熱烈的氣氛可濃呢!這真是一個熱鬧的端午節!

這小小的粽子卻蘊含著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瑰寶,這濃濃的粽子中寄託著媽媽對我濃濃的愛!我喜歡端午節和美味的粽子!

以上就是【包粽子作文300字三年級】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