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的故事(創作20週年紀念版

十二生肖的故事(20周年紀念版)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龍王對小龍女說:「小龍女,你已經是十二歲的小龍了,想做什麼就去做吧。」

小龍女眨巴著大眼睛,心想:我是做一隻安靜的龍呢,還是做一隻可愛的小動物呢?於是她決定出去尋找答案。

她遇見了牛大哥,問:「牛大哥,你覺得什麼動物最可愛?」牛大哥說:「馬呀,它既勤勞又可愛。」

小龍女又去問馬,馬說:「羊呀,它溫順又可愛。」於是小龍女繼續尋找,她遇見了猴子、兔子、狗……他們都說自己最可愛。

最後,小龍女來到了河邊,看到了自己的倒影。她突然明白,原來龍也是非常可愛的。於是她決定回到龍宮,向龍王報告自己的發現。

龍王聽後非常高興,他說:「小龍女,你已經找到了答案。十二生肖就是你的朋友了。」從那以後,每年的春節,小龍女都會從十二生肖中挑選一個動物作為生肖代表自己。

而她的故事也在村子裡傳開了,大家都知道了這個有趣的故事,並且把它流傳了下來。如今,我們每逢春節前夕,都要在門上貼上相應的生肖畫來迎接新的一年。

這是一個流傳了二十年的故事,每年的新年鐘聲敲響時,都會在這個溫馨的故事中找到力量和勇氣。願我們的心中都有一個可愛且獨特的生肖!

以上就是【十二生肖的故事(創作20週年紀念版】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