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教經典名言

印度教經典名言如下:

1. 真理之道是引導達到無為的最後完成的途徑,它是知識的結果和終極目標。在印度教看來,人類知識是非常零散的,而不是完備的,所以我們不應依靠人的智識來追求終極真理。 然而在原始和經典形態的印度哲學中,許多被表達出來的哲學家的經驗和理解仍包含真理的基本要點。《奧義書》的古代印度哲學提出了這樣一個命題,就是發現人類的基本價值和人生的真正目的以及信仰的對象就是「真相」。

2. 知道你是因與果的和合體便是悟道。換言之,不是認識對象世界的因與果,而是人悟道的「覺悟」。這樣我們就擁有真正了解真理的權利。相反地,假借學問以阿諛、借哲學以矯飾或防身的士夫便是一個悲劇,無論對於人世的生活,或者對待人都是一個災難。

請注意,印度教也有很多派別和分支,這些派別可能對某些問題的看法有所不同。此外,這些名言是印度教經書中提出的,但並不是所有印度教徒都會接受或遵循這些觀點。

如需更多關於印度教的信息,建議閱讀相關書籍。

以上就是【印度教經典名言】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