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鬼故事

關於原住民鬼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黃鱔復仇:從前有一個老人臨死前一直招魂,村裡的巫師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後來,一個老人告訴巫師,村裡有個老房子裡住著一個叫黃四的男子,他曾經當過兵,殺過人,死後的那晚,他就出現在老人家的屋外。後來巫師把黃四找來問話,問他那晚有沒有出現在老人家的屋外,黃四也老實承認了。巫師接著問他,他殺的人去哪了?黃四答道:「我用竹簍背到河裡埋了。」巫師接著問:「那你把那人的頭和手去哪了?」黃四說:「頭被我埋在屋裡柱子下,手被我埋在菜園。」之後那個招魂的老人才慢慢好轉,而這個老房子據說就出現過一個穿長衫的老頭和老婦的身影。

2. 驚弓之鳥:據說從前有幾個去山裡做山貨生意的商人。走著走著來到一片山坳密布的丘陵地帶時發現有一棵碩大的梧桐樹屹立在道路一旁。一位中年商人走近仔細瞧了瞧樹上的傷口處還棲著一隻野鳥的腳。不自覺的把身子湊到老伴的耳朵邊上嘀咕了幾句什麼就獨自跑走了。這個神秘的商人下山之後賺了一大筆錢並回了城並給老婆描述他所發現的新奇生物……在又一次前往山貨買賣的途中那隻鳥死了並突然從樹上滾落下來砸到了一位商人的頭上摔死了。從此之後商人們再也沒有見到過那棵樹上的那隻鳥,據說原住民村子裡也流傳著這個故事,但是商人們更相信他們所見到的那隻驚弓之鳥。

請注意,鬼故事的內容可能帶有虛構和想像成份,請理性看待。

以上就是【原住民鬼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