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地理名人

古代地理名人有:

* 酈道元。中國名氣最大的地理學家,沒有之一。他的名氣主要來自於《水經注》,這是一本有關河流的著作,涉及了大量的歷史、地理、文化、民俗和水利知識,酈道元為此注《水經》130卷,創造性的以河流水道為綱,詳細地記錄了與水道相關的歷史、地理、人物及典故等。

* 徐霞客。明代地理學家、旅行家和文學家,他的一生志在四方,足跡遍及今21個省、市、自治區,「達人所之未達,探人所之未知」,所到之處,探幽尋秘,並記有遊記,記錄觀察到的各種現象、人文、地理、動植物等狀況。

* 周去非。他是一位熱愛遊歷和考察的學者,對嶺南的風土民情進行了深入的調查,為後人留下了珍貴的資料。

* 姚可成。他撰成《山堂肆考》一書,對地理知識作了詳備的記載。

此外,還有裴秀、桑欽、酈寅、杜預、汜勝之、管子、顧祖禹等古代地理名人。他們通過對地理的探索和記錄,為我們留下了寶貴的地理知識財富。

以上就是【古代地理名人】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