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經典著作

古代經典著作包括以下幾種:

* 《論語》。是孔子弟子及再傳弟子記錄孔子及其弟子言行而編成的語錄文集,成書於戰國前期。

* 《詩經》。是中國古代詩歌總集,保存了從西周初期到春秋中葉即公元前11世紀到公元前6世紀中國的詩歌。

* 《尚書》。是中國古代漢語文書經典,中書省的藏書,包括上古歷史、誓、命等檔案,及重要政治文獻、儒家詩書與部分往籍等。

* 《周易》。又稱《易經》,是中國傳統經典之一,被譽為「群經之首,大道之源」。

* 《春秋》。是魯國的編年史,由孔子修訂而成。

* 《道德經》。是春秋時期老子的著作,涵蓋了哲學、宗教、科學、人生和境界,代表了道家思想的精髓。

* 《史記》。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紀傳體通史,被列為「二十四史」之首,記載了上至上古傳說中的黃帝時代,下至漢武帝太初四年間共3000多年的歷史。

* 《莊子》。是戰國中期莊子及其後學所著,是中國道家學說的承載體之一。

此外,古代經典著作還包括《孫子兵法》、《楚辭》、《左傳》、《漢書》等。這些著作不僅具有極高的文學價值,也是研究中國古代政治、哲學、歷史、文化等的重要資料。

以上就是【古代經典著作】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