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文觀止經典文章

《古文觀止經典文章》是2010年1月1日朝花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的圖書。本書主要收錄了《古文觀止》中的經典文章。

《古文觀止》是清代吳楚材、吳調侯於康熙三十三年(1694年)選定的古代散文選本。該書是清朝康熙年間選編的一部供學塾使用的文學讀本,此書是為學生編的教材,康熙三十四年(1695年)正式鐫版印刷。

該書入選之文皆為語言精煉、短小精悍、便於傳誦的佳作。選者以其深厚的文化修養,不拘一格的開闊胸襟,從浩如煙海的歷代典籍中篩選出一些美好的篇章,其間不乏名家名作、經典之論、優秀傑作。對中小學生來說,可以提高學生的文言文閱讀能力;對文學愛好者來說,可以重溫經典,深入理解古文之美;對歷史研究者來說,也是研究明清文化的重要資料。

《經典文章》收錄了《古文觀止》中的經典文章,並附有注釋和譯文,可以幫助讀者更好地理解文章內容。

以上是對相關內容的簡要介紹,如果需要了解更多信息,建議到圖書館、書店或者網上書店查閱書籍目錄。

以上就是【古文觀止經典文章】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