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甜點故事

古早味的甜點故事有很多,以下為其中兩個:

一個故事與漳州古早味糕點有關。在很久以前,漳州有一對勤勞的夫妻,有一天,他們發現家裡突然沒有麵粉了,妻子很著急,因為丈夫要出海捕魚去了,家裡沒有麵粉,丈夫就不能做魚丸和肉圓了。於是妻子就急中生智,把家裡僅剩的馬鈴薯粉拿出來,加入水攪拌成麵團。在鍋子裡放入油,把麵團拉成長條,用刀切成小塊,放進鍋里炸。做完了這些,妻子就把家裡的其它事情全部做完了。

當晚,當丈夫回到家時,非常驚喜地發現香酥可口,金黃脆嫩的土豆糍竟然替代了年糕、米糕等其它點心,且遠遠比它們更加美味。這以後,妻子便在每逢過年過節或特殊的日子裡,都為家人製作糍皮,拌上各種肉餡、佐料,包裹成小球狀,撒上炒芝痲、冬瓜糖和紅棗肉等配菜,便成了現在的漳州古早味糕點。

另一個故事是關於廣東甜點蓮茸薩琪馬的。清朝時期,一位糕點師傅製作糕點時,不小心將準備好的蓮子餡弄到白面里,為了不浪費,他只好將蓮子餡和面混在一起蒸熟。結果出乎意料地好吃,薩琪馬就此誕生了。這個故事說明了古早味的甜點是人們智慧的結晶,也是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以上就是【古早味甜點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