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作文

題目: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在一片廣袤的原野上,有一根鐵杵,它堅定地立在泥土之中,雖然尖銳卻無人問津。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它被風吹雨打,卻始終沒有改變它的決心和毅力。

在這片原野上,有一隻小螞蟻,它每天都會繞著鐵杵轉圈,試圖找到一個可以咬動它的方法。然而,鐵杵的堅硬超出了它的想像,每次嘗試都以失敗告終。然而,小螞蟻並沒有放棄,它堅信只要功夫深,鐵杵也能磨成針。

於是,小螞蟻開始了漫長的征程。它不辭辛勞地咬食泥土和沙礫,積攢力量,嘗試著咬動鐵杵。一天天過去,小螞蟻的嘴越來越鋒利,力量也越來越強大。終於有一天,小螞蟻咬到了鐵杵的一角,它知道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

這一刻,鐵杵也開始感受到了疼痛。它被咬的次數越來越多,越來越難以忍受。但是,它沒有放棄,因為它明白這是為了變成針而付出的代價。於是,它堅持著,一點一點的改變著。

就這樣,經過了無數個日夜的磨礪和掙扎,鐵杵終於被小螞蟻咬動了。它的表面開始出現裂痕,每一道裂痕都是小螞蟻的努力和堅持的見證。終於有一天,當小螞蟻咬下最後一口時,鐵杵的一端被咬斷了,變成了一根尖銳的針。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功夫深,鐵杵也能磨成針。只要我們堅持努力,不怕困難,不畏艱辛,我們一定能夠達到我們的目標。無論是學習、工作還是生活,只要我們堅持下去,總會有一天會收穫成功的果實。所以讓我們像小螞蟻一樣不怕困難,不畏艱辛地奮鬥吧!

以上就是【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作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