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地名故事

台中地名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台中公園。「台中」這個名稱的由來,最早可以追溯到明朝時期,當時這一帶被稱為「大里港莊」,到了清朝時,這裡設立了台中市。而台中公園,最初是日據時期為了安置炮位而建的公園,因為選址在當時台中市的中部位置,所以被稱為「中央公園」,後改名為「台中公園」。

* 東海大學舊校區。在台中市東部的龍井街,有一片被綠意環繞的校園,就是東海大學舊校區。這所學校擁有豐富的歷史背景,從創辦至今已有近百年歷史。舊校址內保留了部分老建築,包括一些古色古香的老街、古道以及老地名。

* 西湖老街。西湖老街是老西湖邊一條很不起眼的小街道,但在台灣的歷史上,這條街道卻有著重要的地位。這條街道在清朝時期被稱為「西勢角」,後來又因為這裡有個「西平橋」而更名「西平街」。

* 霧峰林家。霧峰林家是台灣歷史上有名的家族,其家族祖籍地在福建。在霧峰鄉境內就有一處林家發源地——南投縣竹山鎮的犁頭嘴。但在台中境內也有一處林家的老宅,名為「四重溪林家古厝」,就是該家族當年的分支所建。

以上僅為台中的地名故事的一部分,希望能為您了解台中歷史提供幫助。

以上就是【台中地名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