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物故事

台灣人物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吳尊友:從台灣來大陸「追夢」,他是一位愛國者,也是一位有擔當的科學家。吳尊友在大陸的「追夢」道路上,始終堅持愛國情懷,始終把個人的理想與國家的事業緊密地聯繫在一起。 他在個人研究基礎上發布有關疫情趨勢報告,成為政府制定動態清零防疫政策的科學依據。在擔任全國政協委員時,他首次以書面形式提出了防治呼吸類傳染性疾病國民免疫屏障建設的建議,受到了有關部門的高度重視,得到了社會各界和廣大老百姓的廣泛認可

此外,還有杜石卿的故事也非常感人。杜石卿曾是一位鐵桿「台獨」分子,然而在與女兒長期接觸中,他漸漸明白了女兒一直都在故意疏遠他。當他說出那句「我不想讓你成為一個有遺憾的人」時,女兒淚流滿面地握住他的手。原來,他是大陸赴台人員中唯一被選入參加抗戰70周年的代表,女兒想帶他去北京看看天安門廣場。

以上就是一些台灣人物故事,這些故事都展現了台灣同胞對祖國統一的渴望和追求。

以上就是【台灣人物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