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名由來的故事

台灣地名由來的故事有:

* 台南市。台南位於台灣西南部的阿里山山系與台灣海峽之間,由於占據台灣西南的天然深海港,在國防上,具有天然屏障的優越性。這裡因赤崁樓和鄭成功墓的建設而得名為台南。相傳荷蘭人占據台灣時,赤崁樓的廢墟上曾有一口水井,鄉民常在井旁曬穀,後來鄉民驚奇地發現曬穀的糧食總是不翼而飛,請人探查後才發現水井下的怪石又黑又長,而且竟是由糯米粒填嵌而成的。水井也就因此得名為「番仔井」,也寫作「番仔眕」,隨後被譯成漢語「台灣」,代代沿襲至今;

* 基隆。因為基隆位於基線以東,有「船隻停泊的港灣」之意,而被稱為基隆。

* 高雄。古稱「茄萣」,意為滿地皆為紅色的地方。後來為了與台北州專區的高雄郡區別開來,而被稱為高雄市。

以上地名都是以特定的地理環境、歷史背景以及文化傳承等因素為依據而得名的。這些地名不僅是台灣歷史文化的見證者,也承載了人們對於台灣的深厚情感和記憶。

以上就是【台灣地名由來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