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記故事圖解百科

《史記故事圖解百科》是2006年9月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曹正文。

《史記故事圖解百科》將先秦歷史和主要歷史人物編織成一篇篇故事,文字簡潔流暢,而且內容翔實,具有深度,適合一般讀者閱讀。它並且配合各章節主題,以近百幅圖片,使讀者對中國古代的建築、陶瓷、金石、織錦、雕刻等藝術品有更深的了解。

此外,《史記故事圖解百科》並收錄許多歷史上重要事件、事件始末等,並特別撰寫「人名索引」及「地名索引」,使讀者查閱方便。

在史記中,以傳統的編年體例,以史實為依據,著重於人與人的關係,從中我們可以看到古代的君王如何治理國家的內政,看到戰國時期的群雄競逐,看到戰國末期與秦朝的興起與衰亡,也看到漢朝的興起與發展。

因此,《史記故事圖解百科》是對中國歷史進行的總結,是一本深入淺出的歷史普及讀物。它適合各階層的讀者群,包括學生、一般讀者、學術界人士及愛好歷史的人士。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獲取更多信息,建議您查閱相關網站或參考相關書籍。

以上就是【史記故事圖解百科】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