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月餅作文

吃月餅的作文

中秋節的習俗有吃月餅,賞月等。這是一個團圓的節日,人們圍在一起吃月餅,賞月,非常溫馨。

在中秋節這一天,我們家也有吃月餅的習俗,因為月餅是圓的,代表著團圓。一家人可以在一起賞月、吃月餅,真幸福。

今年中秋節正好是星期六,學校放了一天的假。一放學我就迫不及待地往家趕,希望能快點兒嘗到美味的月餅。

回到家裡後,媽媽已經把大部分準備工作做好了。接著我們開始分工製作:媽媽負責烙月餅,我和爸爸負責把包裝袋、麵粉和餡料準備好。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晚上。吃完晚飯,我們全家人圍在桌子旁,把精心製作的月餅放到了桌子上,這時全家人都很期待媽媽烙的月餅。

媽媽先往鍋里倒入少許油,等油燒熱後放入月餅,烙熟後翻過來再烙一下。不一會香噴噴的月餅就出鍋了!看上去誘人極了!

媽媽熟練地翻開包裝袋,把它們分別裝到月餅盒裡。我迫不急待地拿起一塊豆沙餡的嘗了一口,「哇!太好吃啦!」媽媽看著我得意地笑了。爸爸也笑著說:「小饞貓,還有兩種口味呢!」說著拿起了椰蓉餡的嘗了一口。我趕快也搶過來嘗了一口,也不錯!各有千秋!

此時此刻我在想:為什麼媽媽烙的月餅這麼好吃呢?平時可比這個差很多呢?原來每年的中秋節都不例外地品嘗著各種口味的月餅,感受到一家人在一起分享著勞動成果所帶來的喜悅。通過幫助家人準備、品嘗月餅的過程我更進一步地加深了對中秋節傳統的民俗的了解和感受。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和—諧幸福美滿的家!我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最後祝願大家中秋節快樂!闔家幸福安康!

以上就是【吃月餅作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