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偉人故事

名人偉人的故事有很多,這裡可以介紹一些:

1. 愛因斯坦的故事:愛因斯坦在讀國小時,一次老師出了一個題目:1+1=?大部分同學都得了2,只有他不得,他說等於3,老師很討厭他。但愛因斯坦長大後卻成了著名的科學家。

2. 毛澤東的故事:在湖南第一師範學習時,毛澤東為了了解中國的民情,一個人步行走了二千多里路,深入到工人、農民中去,寫了《中國社會各階級的分析》,裡面提供了很多來自前線的信息。

3. 貝多芬的故事:有一天,貝多芬幾乎完全失聰了,但他卻不肯承認自己是個聾子,他用「骨傳導」的方法繼續創作音樂。他在硬紙盒上鑽了孔,把音樂譜線刻在孔洞上。他用牙齒咬著木棒,把木棒的另一端抵在鋼琴上,通過骨傳導的方式,把自己的音樂創作堅持下來。

這些故事都展現了名人偉人的毅力和決心,他們克服了各種困難和挑戰,最終取得了偉大的成就。這些故事也可以激勵我們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和挑戰時,要有堅定的信念和毅力,不斷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

以上就是【名人偉人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