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節儉的例子

名人節儉的例子有很多,以下為您提供一些:

* 馬伊琍:一家三口只吃素,一個雞腿能啃一下午,最後把骨頭上的肉絲啃淨才罷休。上桌前被剪成幾塊的牛肉卷,會被切成細絲後再重做一遍,用小蔥拌冷盤蘸著剩菜吃。

* 陳偉霆:在劇組吃便當,燒餅要一份分成兩頓吃,自己從不喝飲料只喝白開水。

* 郭麒麟:在相聲中自曝節儉的生活習慣,每次演出完帶回來的零食第二天就下鍋熬成小鹹菜,涮點麵條吃。

* 楊振寧:生活上比較節儉,不亂花錢,衣服鞋子破了補一補接著穿。在國外住小旅館,回國住招待所,能將就絕對不會多花那一分錢。

* 鍾南山:在廣州的房子已經住了20多年,一家人至今仍住在70多平方米的一居室里。

* 李嘉誠:早餐經常是一碗白粥和一杯咖啡,他吃的午餐經常是三明治。雖然已經身家百億,但李嘉誠的日程依然排得滿滿的,住的是舊舊的房子,出行基本靠步行。

此外,還有很多其他名人也有著節儉的習慣。節儉是一種良好的品質,它不僅有助於個人理財,也有助於社會可持續發展。

以上就是【名人節儉的例子】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