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羿射日兒童故事

后羿射日兒童故事如下

很久以前,天空中突然出現了十個太陽,他們兄弟十個輪番在天空值守,一時間,大地充斥著炎熱,森林的樹木莊稼熱得乾枯,河床也乾涸了,許多生物都死了,但是他們卻還是不停地追趕著太陽。

人間的災難驚動了后羿,身為天帝的兒子,后羿馬上從天上趕下來,他做了一番功德之後拉開了萬斤力弓弩,搭上千斤力的箭矢,一連射落九個太陽,剩下現在這一個,上天公正合理安排的一個太陽每天從東方的海邊駕著金車準時升起,後來的一個也沒有奪走其的光亮。

那時候人類原本居住的大地,已經變得炙熱難當,山南旱得熟透,山北熱得烤焦。為了防止炎熱的炙烤和猛獸的傷害,后羿的妻子嫦娥發明了一種可以驅寒的藥。后羿的徒弟中有一個人,心術不正,他趁后羿不在家時逼迫嫦娥交出驅寒藥,嫦娥不肯。那個人在逼迫無果之後,就威逼嫦娥交出驅寒藥,嫦娥被逼無奈,在危急之下一口吞了藥。之後嫦娥的身體飄離地面向上飛去,一直飛出了月亮。

這就是關於后羿射日兒童故事的內容,是一個富有寓意的故事。

以上就是【后羿射日兒童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