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善向美的故事

向善向美的故事有很多,其中一些包括:

1. 善良的農夫:農夫到田裡耕種,發現自己的田裡有田螺滿坑,好奇的他把其他田裡的田螺都挖起來放到自己田裡,沒過多久發現滿坑的田螺越長越多,其他沒田螺的農民可羨慕了,農夫從中得到意外收穫,把部分田螺放回田裡供養。一天天過去了,所有的莊稼得到了足夠的營養。由此揭示了善良和無私的回報,善良的言行能夠給別人帶來好處,同時也為施善者自己創造了更大的福祉。

2. 方丈贈美:禪師想把馬兒領到乾淨的水邊去飲水。但是馬兒卻不願靠近水邊,後來馬兒被一位姑娘吸引而忘記了喝水。這時禪師對馬兒說:「你若再不喝水,便會口渴得死去。」馬兒聞聽此言,突然掙脫了韁繩跑到另一處大口喝水去了。有人問禪師:「你為什麼要欺騙馬呢?」禪師答道:「我並沒有欺騙它,那時的確是它口渴得要死,又與我有什麼關係呢?」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善意地引導可以改變他人的行為,甚至可以激發出他們內在的力量和潛能。

3. 菩薩低眉:菩薩之所以低眉,是因為他心胸開闊,目中無人我之分。在故事中,低眉的菩薩化身為一普通老者來拯救眾生。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向善向美需要我們放下自我,去關心他人,去幫助他人。

這些故事都傳達了向善向美的價值觀和行為準則。

以上就是【向善向美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