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作文三年級

《含羞草》作文三年級可以這樣寫:

標題:我家的含羞草

我家有一盆含羞草,它是我最喜歡的植物朋友。每天放學回家,我都要去看看它,摸摸它的小葉子。

含羞草的葉子是一串串的,像一串串葡萄一樣。它們排列在一起,組成了一個綠色的大家庭。這些葉子非常細小,形狀像羽毛一樣,非常柔軟。當微風吹來的時候,它們會輕輕地搖擺,好像在跳舞一樣。

含羞草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它那害羞的樣子了。只要你輕輕地碰一下它的葉子,它就會馬上收攏起來,好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一樣。過了一會兒,它會慢慢地張開葉子,仿佛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這真是太神奇了!

除了觀察含羞草的外形和特點外,你還可以描述你與含羞草的互動。比如有一天,你發現含羞草的葉子有些不正常,好像生病了。你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原來是天氣太熱了,它需要更多的水分。於是你趕緊給它澆水,過了幾天,它的葉子果然又恢復了健康的樣子。這種經歷可以讓你更了解植物的生活習性。

我喜歡含羞草,因為它不僅漂亮,還非常有趣。我希望它能一直陪伴著我成長,成為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這樣的作文不僅描述了含羞草的外形和特點,還寫了與含羞草的互動經歷,內容豐富有趣。

以上就是【含羞草作文三年級】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