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鬥牛背景故事

周杰倫的《鬥牛》一曲有著兩個背景故事,一種版本是關於他與方文山的友情,一種版本則是關於他在網路上被挑戰鬥牛的經過。

首先,方文山曾經送給周杰倫一把舊的鬥牛,並且說了一個故事:在古時,有一個才子,他文武雙全,才情風流,因為他有一把鬥牛,所以更顯威風八面。這個故事也進一步啟發周杰倫在音樂上與方文山的感情,當他在學校時代是個怕被人誤解的人,怕人說他壞話,也怕跟人吵架,然而當他遇到這把舊鬥牛時,讓他豁然開朗,只要振動鬥牛的鐵桿,就能散發出威風。

另外一個版本認為,周杰倫在網路上被挑戰鬥牛的經過是他創作《鬥牛》一曲的靈感來源。有人將周杰倫比作猛士,稱其武功深不可測、球風剛柔並兼。因為認為他在球場上的威力如猛牛闖陣,此話引起他的反感,認為應該將他比喻為殺手,結果因此就得到了《鬥牛》的靈感。

然而,以上的背景故事都只是坊間流言,具體的靈感來源還需要聽眾自己感悟。這首歌既表現出籃球運動中對抗的激情,也展現出友情與信念的主題。

以上就是【周杰倫鬥牛背景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