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的故事有哪些

哪吒的故事包括但不限於以下:

1. 剔骨還父:哪吒出生時太乙真人送他兩件法寶——乾坤圈和混天綾,因此他非常自大,經常鬧事。一次,他去東海想要索要「玲瓏寶塔」,但龍王不給他,他就將龍宮鬧了個底朝天,還抽了龍王的兩個結義兄弟敖丙和三太子。最後龍王被迫將玲瓏寶塔給他,但哪吒闖下大禍後仍不知悔改,想要飛上天宮,但被托塔天王剔骨還父。

2. 蓮花化身:哪吒的元神是靈珠子,是女媧補天時的一塊五彩石,後來投胎到凡間。當他要被殺死時,太乙真人用蓮花重新造了他的肉體。雖然他只剩下一口氣,但蓮花化生可以助他恢復所有力量。

3. 鬧海擒龍:哪吒曾幫助東海龍王三太子抓捕李靖父子。然而後來事情發生了轉變,哪吒將三太子打敗並抽了龍筋。然而後來,李靖仍然當上了「三界」門面上的元帥。在許多小妖怪找李靖父子報仇時,是妖怪劉彥昌救的哪吒並一同將眾妖全部擊敗。最終李靖認為,是他當初答應幫助敖光即東海龍王對付妖孽(石獅變成妖怪),才會鬧得大亂、因此對方上門找上門尋仇的;並非「今日他的對方殺他親兒子是助人為樂,誰幫幫殺人?道理亂透了!就實在不該殺死自家門前耍大刀之農夫,這才引出一位救世英雄劉彥昌」來,便與哪吒和解了。

以上故事只是哪吒故事的一部分,如果想了解更多哪吒的故事,可以閱讀相關書籍或影視作品。

以上就是【哪吒的故事有哪些】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