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高定理的故事

商高定理的故事有以下幾個:

* 祖沖之推算圓周率。南北朝時期的南朝的著名數學家祖沖之進一步提出了求「周三徑一」(即圓周率精確值在3.1415926與3.1415927之間)的構想,並給出了具體的計算方法。他講這個結論歸功於自己的先輩們,也就是有了「圓周率周三徑一」的說法。實際上這個說法是把問題看簡單了。祖沖之在自己的部門經常親自用水和繩子進行實際的測量計算,最終推算出圓周率精確值在3.1415926與3.1415927之間,這一結論直到一千多年以後才被超越。

* 劉徽計算圓周率。劉徽在計算圓周率時,提出用割圓術來求π值的方法,他以直徑為半徑,算出內接圓的半徑是9尺,通過計算得出π近似值為3.多,最終得出π值在3.14到3.15之間。劉徽在具體操作中採取的是逐步逼近的方式,而且從直線段轉而思考曲線問題,其思維模式獨樹一幟。

* 古埃及人測量圓的周長。大約在公元前2700年,古埃及人用繩子放風箏測量圓的周長。後來把繩子轉一圈,畫一個圈就得到一個圓。用這種方法畫出來的圓圈並不十分準確,但它至少表明,早在公元前2700年前,埃及人就已經開始意識到圓的本質並開始探索圓的周長。

以上就是商高定理的一些故事,這些故事展示了人們對數學和圓的探索和思考。

以上就是【商高定理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